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疆最大井工煤矿中煤新疆公司哈密大南湖七号煤矿建成
日期:2023-12-29 

日前,《新疆新闻联播》报道新疆最大井工煤矿中煤新疆能源有限公司哈密大南湖七号煤矿建成,设计产能1200万吨/年。

点击播放视频

日前,新疆最大井工煤矿中煤新疆能源有限公司哈密大南湖七号煤矿及选煤厂项目通过竣工验收。煤矿位于哈密市以南70公里处,地质储量24.5亿吨,井田面积85.37平方公里,设计生产能力年产1200万吨,服务年限86.4年,设计可采储量14.5亿吨。大南湖七号煤矿是煤电一体化项目,哈密南至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送端电源点之一,配套的中煤哈密电厂为疆电外送首个特高压输电工程。


中煤新疆能源有限公司大南湖七号煤矿矿长  杜明启:在建设期间、同时也保证了疆电外送配套煤电项目稳定运行,有效提高了煤矿安全生产水平和生产效率,采用了国内先进数字化、机械化管理技术。大南湖七号煤矿还配套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和先进的环保设施,有效提升整个煤矿绿色发展水平。


据了解。煤矿分为露天煤矿和井工煤矿,根据开采方式的不同。其中井工矿是通过立井、斜井或平峒方式进行采煤的,露天矿是剥离表面的土层直接采煤的。